入幣圈必懂之一:USDT泰達幣是什麼? 為何專業幣圈用户會長期持有?



泰達幣(Tether)是什麼?

 

Tether (USDT) 是一種基於以太坊網路的加密貨幣,USDT的作用是旨在提供穩定的虛擬貨幣來顛覆傳統的金融體系,由於一個USDT的價值等於接近一美元的價值,所以令USDT有另一個稱呼叫做「穩定幣」。在香港進行USDT買賣/穩定幣買賣十分容易,因為現在有不少的渠道能夠讓您得到USDT,例如各種USDT交易所、實體USDT找換店。

 

除了USDT之外,還有其他不同的「穩定幣」漸漸熱門起來,例如BUSD、USDC、TUSD等等。

 

如何購買泰達幣(Tether)?

 

您可以在不同的加密貨幣交易所買幣、進行泰達幣交易,也可以用法定貨幣、信用卡、P2P形式來購買泰達幣,當中P2P交易是由用家與用家之間交易,可以省卻了一些平店費,所以使用P2P進行USDT交易時比較抵。

 

可以購買USDT的一些加密貨幣平台/交易所例子:

 

l   幣安(Binance)

l   KuCoin

l   JPEX

l   火幣(Huobi)

l   FTX

 

USDT的優點

 

USDT就是單純代表加密貨幣世界的美元,其價值並不會像比特幣、以太幣這類投資型貨幣一樣大升大跌,因此USDT幾乎沒有提供經濟收益的機會,您們可能好奇為何我要買賣USDT、而不去買賣比特幣、以太幣等等;事實上,USDT或其他穩定幣的最大價值就是「穩定可靠」。

 

USDT 的交易時間很快,在各大加密貨幣交易所進行交易都能夠很快得到USDT,然後利用USDT進行其他投資用途。

 

USDT價格非常穩定,有避險的功能。USDT不會像一般加密貨幣一樣有高波動性,USDT的價值在大多數時間都能維持在接近1美元;因此,當您持有USDT的時候,只需要關心美元的價格,不用害怕大市的走勢變差而令您受到嚴重損失。

 

USDT 讓您找到機會,因為USDT的價值穩定、流動性極高,讓您能夠像現實保存現金一樣,令您的資產得到保護;當您持有USDT時,可以捕捉市場上的有潛力加密貨幣,找到一些潛力加密貨幣發出購買信號時,就能夠使用USDT買入這些潛力加密貨幣,您不用擔心交易失敗,因為USDT的交易流動量極高。

 

USDT交易缺點

 

出金較麻煩,除咗您是使用OTC場外交易/現金實物交易加密貨幣,否則您在出金時,經銀行進行結算時 會讓您的銀行帳號產生風險, 特別是您想出金的數量較大時,在7位數港幣價值以上進入銀行結算, 有較高機率被銀行凍結户口。

 

USDT的最大缺點就是USDT的創辦人公司Tether Limited 無法提供證據來證明每個USDT都與美元掛勾,即是USDT的「實際價值」並沒有證實與美元相等。

 

不過,USDT是歷史最悠久的穩定幣,加上極高的流動性與交易量,雖然USDT的「實際價值」存疑,但是投資的世界裏,不會只考慮「實際價值」,看看現時股票的100以上的PE Ratio以上或一些業積差但股價很高的科技股票就懂了,自然地這些特質讓USDT依然能夠得到幣圈投資者的寵愛。

 

#USDT #香港比特幣交易所 #香港USDT交易所 #Binance # JPEX #Huobi #KuCoin #FTX #穩定幣 #Tether #USDT優點 #USDT缺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