有什麼能夠買比特幣的方法

自2017年起,加密貨幣市場備受關注,投資加密貨幣成了熱話,世界上第一種加密貨幣比特幣的價值都於同年穩步上升。2021年,比特幣價格漲破6萬美元,當時整個加密貨幣市場沸騰不止,買賣加密貨幣的投資者都越來越多。想踏進幣圈?了解如何買賣加密貨幣?那你就要立刻看看這篇文章,弄清比特幣買賣的方法啦!

買比特幣的方法一: 現貨交易買幣

最常見買賣比特幣的方法就是透過加密貨幣交易所進行交易,它們大多是網上平台,加密貨幣投資者都可透過手機App操控交易。你可能都會聽過這些交易所會有不同的名稱,這要視乎加密貨幣交易所的營運模式,它們會稱為「交易所」、「找換店」或「交易平台」等。視乎各平台的差異,付款方式都有不同,大部份都會提供Mastercard或Visa卡、銀行轉賬等付款方式。

買比特幣的方法二:「OTC」場外交易

除了以現貨交易能買比特幣外,都有不少投資者是以OTC場外交易來買賣加密貨幣。交易方為個人投資者,不受地域限制,雙方可自行商定交易價格。進行場外交易時,交易平台會以中介人角色,為買賣雙方配對。一旦擬定交易價格,在買方付款前,平台會先凍結賣方儲存在平台上的加密貨幣。在買方完成付款後,賣方會向平台確認交易,加密貨幣稍後就會轉移到買方的賬戶。

買比特幣的方法三:「P2P」線下交易

早年發生的加密貨幣交易劫案,就是「P2P」線下交易。買賣雙方會直接相約交收,大多都是以現金即場交換備有比特幣的硬碟。這種交易方法於網上加密貨幣交易所尚未興起時是十分普及,但由於不清楚買方背景,所以交易風險很高,經常會發生面對面交易比特幣時遇劫。然而,P2P交易能免卻中介平台的手續,但購買比特幣的買家都要仔細衡量交易時所面對的風險。

買比特幣的方法三:比特幣提款機 - Bitcoin ATM

比特幣提款機是用作買賣加密貨幣的自助機器,買家可用當地的法定貨幣在比特幣提款機購買加密貨幣。而大部分的比特幣提款機都有兌匯功能,買家可將帳戶中的比特幣兌換成當地法定貨幣。買家需先設立賬戶,然後存入資金,再經加密貨幣錢包掃描二維碼,之後便完成專業的比特幣交易

 

投資涉及風險。以上只是分享,不是投資建議。讀者理應去熟悉及了解其投資產品的有關風險,考慮自身的投資經驗、財政狀況、投資目標、風險承受程度才決定是否參與投資活動。